「遇見」一直是種美麗的承先啟後,
美麗並不是因為它總是美好的,
而是太多的未知充斥在這股氛圍之中,
就像紅綠燈三個燈同時亮的時候,
那才是最美的交通號誌。

秋天的腳步走得太快,
快得讓人不知所措,
下個季節來的過於突然,
我的頭髮還來不及適應,
對於這樣的溫度驟變。

太多事情都是聽說,
聽說了太多事情會麻痺,
對的錯的好的壞的有點糟的還不錯的。

找到自己的信仰是個不錯的課題,
到底該找啥來當作在飄邈無助時可以慰藉的對象,
我想有一天總會找到的。

點的是菸但抽的是寂寞,
點燃一根菸的寂寞早就習以為常,
上面那兩句話是大便,
菸明明就他媽的臭的要命,
很清楚自己並不喜歡菸味,
到底有沒有辦法讓某些話就真的只是說說而已。

我有沒事就會想整理房間的怪癖,
我敢說我的房間比許多女生還乾淨,
喜歡整理東西因為可以一起整理心情,
大掃除到底該多久來一次,
留了太多東西在身邊很累,
要定時丟掉一些,
還是搬到更大的地方住是個好問題。

牆上的照片被撕的一張不留,
因為要換上一批新的,
雖然仍舊都是些不怎樣的東西,
只是不想要牆上啥都沒有,
心裡面空蕩蕩的就已經很夠了。

今天買大亨堡又忘記拿醬包,
不想再吃的乾癟癟,
乾脆直接拿水餃醬油包來加,
這輩子第一次吃醬油大亨堡。

好鄰居 7-11 每次只要有集點活動,
買東西拿到的貼紙肯定都會多到炸掉,
每次活動下來至少都超過 5.60 張貼紙,
不過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前陣子老媽打電話來叫我出門別亂跑,
現在台北亂的很,
回家看新聞才知道當天是陳雲林要來,
不過我不知道他是誰,
圍城這活動聽人家講還以為是項傳統習俗,
後來上網看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暴民遊戲,
對於政治極度冷感的我來說,
家裡沒電視,
沒有看新聞的習慣,
有時候真不知道是好還不好。

昨天在片場明明是拍室內戲卻淋了一天的雨,
這一天的東北角風大浪也大,
大海很醜,
但是醜的像小鐵他爸那樣很有特色,
今天從床上爬起來就知道病毒已經住進身體裡,
正在等著喉嚨開始變痛鼻水開始變多,
但不會忘記溫開水永遠是最好的藥。

發現季節轉換之間不只是過敏會變嚴重,
自以為詩人般的惆悵程度也會跟著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