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沒有看過雪所以要在冷氣團來的時候跟他賭一下,
結果聽說回到台北之後就開始飄雪,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跟樂透一樣都是命。

不知道是車太舊的關係還是我太挑剔,
Savrin 這種大車還真開不習慣,
或許是身高的關係覺得車頭離我好遠。

午夜十二點半上高速公路,
洪竹彥開始用所謂的假睡狀態在副駕監督我開車,
還好有真誠的周小金陪著我聊天,
雖然下了交流道後還是得獨自一人面對淒涼的公路。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曾淑娜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全台灣最高的7-11休息一會就開始了山路駕駛課程,
第一次遇到眼前都是濃濃大霧,
好險我的夜盲並沒像老媽那麼嚴重。

清晨五點終於上到了武嶺,
一堆人也是賭這次會下雪所以開車上來晃,
正想說怎麼好多人都不用上班上課,
差點忘了最近是無薪假的潮流。

日出的美景被濃濃大霧狠狠幹掉,
只能在合歡山莊過去一點點的山間欣賞逐漸發亮的雲海。

繼大一時穿著藍白拖踩進雪地裡,
洪竹彥非常勇猛的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地方寬衣解帶,
想到這裡就覺得那次沒跟到雪景很幹。

拍了一些不起眼的照片決定要下山了,
看到一隻烏鴉,
所以我決定把沒遇到下雪的原因全歸咎於牠,
這樣我會比較好過。

在山腰的7-11消磨一點忙碌中的悠閒時光,
加上幾顆水果的慰藉,
戴著滿腹遺憾回到了台北這個不曾下過雪的城市。

虎頭蛇尾的遊記就是像這篇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