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淵明在《桃花源記》中寫過這麼一段: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上周末,武陵的櫻花進入了落英階段,片片花瓣隨著風吹而飄落,
看著滿天飛舞的粉紅,想起《桃花源記》裡的主人翁也是武陵人,
不管這是不是巧合,我只想知道我腦子怎麼可能這麼有文學氣息。

想要拍下櫻花瓣落下成雨的畫面,除了花瓣要夠多之外,
我想就是那掌握瞬間的能力程度,但可能我腦殘加手殘,
看著觀景窗拍了幾張總覺得爽不起來,索性都改成盲拍,
對焦也切成手動估焦模式,簡單抓個焦距然後看著天空,
當眼睛覺得最多櫻花瓣落進我設定的焦距裡時按下快門。

好吧,除了櫻花雨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