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的是菸,抽的是生命。」

「戒了吧!」

聽起來太輕鬆但感覺做起來其實也不難,
口袋裡的尼古清真是世紀大發明,
一個老菸槍塞了一大片戒菸口香糖給我時真大吃一驚,
他說他還有一堆。

今年冬天第一次做到流汗的事情不是西斯的事,
而是在五分埔推著後輪胎整個爛掉的機車,
一邊擦汗一邊尋找感覺四處都會有的機車行,
偏偏莫非定律他媽的挑這時候來攪局。

非意外的人為車禍其實真的不是你的錯,
只是剛好你的車子停的遠了一點,
只是剛好我的車子狀況差了一點,
只是剛好你的體重稍微重了一點,
一切真的都只是眾多巧合的交集瞬間,
消費券率先使用的地方居然他媽的是修車。

不對,應該要說馬國幣。

朋友如手足,
女人如衣服,
殊不知,
我居然裸體這麼久了還不自知,
不過還好其實並不真的那麼冷,
涼爽哪!

最近不知哪根神經斷掉忽然體會到,
真正的快樂,
不只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更是要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媽的這句話真的是醒世名言。

如果哪邊三缺一請打電話給我,
我是絕世好牌咖,
到處散播微笑散播鈔票這種人打著車燈也找不到,
而且要介紹我給你的小孩認識,
打牌一定不能忘了江叔叔。

過年紅單累積速度跟警察吃飽沒事幹的時間成正比,
馬國幣拿完沒多久就得換成新台幣來繳國庫,
最好是原地違規停車每三個小時就來給我開一次,
媽的我人在老家不就整個算我衰小。

想想在台北這奇妙的城市待了也四年多,
非常慶幸自己曾經擁有在田裡奔跑的記憶,
也體會過踩在泥巴裡的踏實觸感,
這裡啥都發達卻也啥都複雜,
天真單純樸實的個性感覺不太適合在這盤旋,
不過惡魔常常會把天使壓在屁股下面,
真是令人感到煩惱的殘酷。

時間的腳步確實會帶動萬物的改變,
不消多少時間,
已經從音樂系、舞蹈系、戲劇系轉變成法律系、經濟系、外語系了。

情侶褲說:「你們導演長得好像我舅舅喔,有一種台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