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拜祖先在等燒金的時候阿公站在頂樓牆邊靜靜看著遠方,
忽然轉過頭來問我眼前這片風景有沒有很優。

「幹!很優啊!」

我當然沒有加幹,
但是房子四周都是田的感覺真的很爽,
小時候看書上寫多看綠色眼睛會變好,
儘管我依舊帶著七八百度的眼鏡。

終於在今天大太陽跑出來小小囂張,
跟昨天的十二度相比,
本日可算是異常幸福的一天,
但也因為出太陽所以老媽就有理由叫我去洗車。

老爸說經濟不景氣所以要除去過年穿新衣的習俗,
老媽說衣服褲子鞋子洗乾淨一點比較實際。

昨天睡過頭壞了凌晨四點半上高速公路的計畫,
雖然六點才起床但好險一路順暢,
旁邊的動物誇張的睡死害我也差點在方向盤前打盹。

回到家馬上下田幫忙這事兒不知多久沒幹,
摘菜挑菜都生疏了我,
不過阿公種的芥蘭真的是無藥又水又大顆。

第一次教老媽打牌是為了獲得往後的生存權利,
嚴重缺咖的情況下只能跟老弟摸著兩人麻雀,
我看也只有這種情況我才胡得到自摸碰碰五暗刻可惜門清不算台。

蚵仔教戰守則:

身高不是問題,年齡不是距離;
比例要是重點,臉蛋絕對首選;
身材輔助加分,早日娶入豪門!

怎麼看都覺得很膚淺,
不過我想是因為天秤都容易覺得「外在與內在一樣重要」吧!

今天圍爐圍羊肉爐爽死我,
很久沒吃到像樣的飯菜這個年假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飯桌上最有趣的話題,
絕對是阿公阿嬤教我挑媳婦兒的攻防策略寶典,
從鼻子、臉型、屁股、小腿肚到走路姿勢,
聽到我快笑倒在發糕後面,
不過其實聽聽分析後都還滿有道理,
重點是還可以舉出好多例子,
果然是超過半個世紀的智慧與經驗。

阿公阿嬤,我會加油的!

對於五歲的記憶很多人都很難想起當然我也是,
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守歲時爸爸跟我說年獸的故事,
然後我就很認真的想要守在客廳不讓年獸進來,
後來還沒十一點我真的撐不住了,
但又覺得自己沒達成任務所以就一邊哭一邊睡著了。

結果上大學之後天天都在守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