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兩旁滿是油菜花的田埂是我這陣子看過最美的小徑,
生命裡太多必須放低角度才能遇見意外的美麗。

送老媽上了牌桌後一個人亂亂走亂亂拍,
陪自己認真的散著步,
有多久不曾仔細看看這個小鎮,
如此陌生的熟悉不斷打印在我眼中。

途中我不斷從經過的景色將記憶放出來溜達。

國小旁的草叢已改建拓寬成七米寬道路,
十年前我在這裡抓了幾十隻螳螂我真神勇,
學校操場現在看起來好小好小,
怎麼回憶裡的那段跑道跑到快死掉還跑不完。

順著後門經過小學同學家,
十年前的某天中午他帶著我翹課回到家裡看鐵達尼號,
永遠記得兩個小伙子同時對著蘿絲的裸體張大了嘴,
然後說了聲優雅的幹。

好幾處小時候喜歡跑進去的林子都已經變成建地,
四年多改變的東西還真是讓我有點驚訝。

台中一個禮拜以來看到大太陽的次數比在台北一個月還多,
比較令人惋惜的是台中牌中洞、單吊、邊張不算台。

這陣子從牌聖那裏學會養氣的道理,
氣不順、起手不好就要慢慢養,
生死章適時放出寧願胡不到也不放槍,
該下車就別硬衝,
目前還沒能力扣牌所以慢慢來,
牌桌上的運氣不用太著急,
就跟保險套破了洞一樣「該來的總是會來」。

過幾天離校手續跑完我就多了張薄薄的紙上面印著「畢業證書」,
兵單這種東西比亂經還難預測,
天曉得我會在這幾天做下怎樣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Nyuko Chiang 的頭像
    I'm Nyuko Chiang

    Nyuko Chiang's Blog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