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感覺夏天來了到處都是春暖花開,
前天發現秋天到了然後今天晚上覺得冬天衝過頭了,
地球生病了,
人類還要假裝不知道多久?

感覺這篇會寫得很像日記。

唸書之餘看著久未整理的窩,
決定在三月的第一天活動活動筋骨,
算一算也快一個月的時間沒打掃了,
連在朋友家掃地的次數都還比較多。

男人可以靠腰但是不能閃到腰,
可能是太久沒運動,
就在搬防潮箱的時候讓我罵了聲幹,
然後我就發現好多捲沒用過的底片,
好爽。

坐在浴室地板擦馬桶的行為不是只有電影裡才會出現,
但是我沒到阿部寬在《熟男不結婚》裡面有那麼誇張的潔癖,
只是在刷完地板要站起來的時候滑了一跤,
幸虧有著過人的運動神經,
媽的差點把頭往洗手台撞下去。

我不信風水但是喜歡更改房間的擺設,
由於實在看不慣之前從牆上撕下照片後留下的醜陋痕跡,
牙一咬心一狠,
拿出一疊洗出來很久但因為懶惰所以也放很久的照片,
又亂貼了起來,
不過這次腦袋比較聰明我用無痕黏土。

這次在電腦螢幕後的牆上貼了比上次更大片的照片。

照片對於我在享受美好時光的意義上來說,
不管是有哪些人、發生了什麼事、做了哪些白癡舉動、體會過哪些情緒,
每看一張就會想起當時所有的事情,
每看一張就會讓回憶在腦子裡跑過一次,
對於記憶我有選擇性的取捨習慣,
因此必須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提醒自己曾經多麼努力的活著,
也曾經活出色彩多麼豐富的生命,
我不擅長拍風景照或是其他技術性高的照片,
但我很用力的將與身邊的人一起相處過的畫面留住。

照相技術的發明之所以偉大並不是因為創造了新的藝術,
而是它能很輕易的就將人的情感用不同的方式去宣洩。

大功告成的那一刻感覺又搬進了新房間,
雖然這裡頂多再住一兩個月,
但舒適愜意的居住環境是一定要的,
有照片陪著就不會覺得一個人生活很孤單,
有音樂跑著就不會覺得一個人唱歌很難聽,
有鵝黃的燈光暖著就不會覺得房間溫度太低,
有芳香劑的味道飄著就覺得自己的娘味還是在。



最近的收穫不是考試科目書本上的知識與常識,
而是天外飛來一台 iPod,
居然有這麼耐斯的學弟我都快哭了,
只是他說當初要給人的時候發現大家都人手一台,
我怎麼不知道現在小孩都這麼享受,
說到底就當初沒想到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