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香港(一):網誌易讀版高畫質相片牆

開頭有幾張是在桃園機場的一些隨拍,
畢竟空間與反射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拍攝題材,
下了飛機之後,在機場搭巴士的過程,
以及步行到投宿旅店所在的旺角,
沿途的街景對我這外國人來說,其實都還算滿鮮的。

比較有趣的,是搭地鐵到東涌途中,因為會過海,
所以拍了一些很像蓋在橋上的大樓,非常有趣的畫面。


印象‧香港(二):網誌易讀版高畫質相片牆

除了在海洋公園裡閒晃,也步行於上環、中環以及旺角一帶,
對於許多在港片裡所見過的街景感到非常陌生的熟悉,
關於街頭拍攝,我總喜歡在觀景窗中等待著,
當所有元素移動到我認為最適合的位置,我才按下快門,那很有趣。


印象‧香港(三):網誌易讀版高畫質相片牆

在人口密度如此高的城市,走到哪都是人擠人,
加上不怎麼好的空氣品質,其實滿容易使人感到一絲絲的不安,
但其實當我專心在觀察街頭上人與環境之間的連結時,
很多事情都在瞬間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找了一天時間坐著叮叮車繞城,這是城市觀光最便宜的移動方式,
晚點也趁著機會一登太平山,從遠方俯瞰維多利亞港的日景與夜景。


印象‧香港(四):網誌易讀版高畫質相片牆

當中一天我來到了大嶼山西岸的一個小漁村,大澳,
在香港的這幾天裡,大澳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沒有過於擁擠的人群與城市氣息,
只有小漁村裡愜意的海風與陽光,這才是旅行最棒的享受。



以往對於香港的印象,大部份都來自於港片中的場景,
隨著年紀增長,對於如此一個人口密度極高的華人地區環境也越感興趣,
加上飛行時數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里程,
於是在最近的假期裡買了張機票飛過去,
體驗一下這些未曾親身探索過的地方。

這次依舊是以自由行的方式來規劃這趟旅程,
沒有時間與行程的壓力,
得以用輕鬆寫意的方式來簡單體驗香港的這些城市。

這趟旅行,我盡量讓自己以步行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中,
不管是高樓大廈林立的商業區,或是充滿傳統氣息的街坊鬧區,
都呈現著香港在這幾十年來的演變與風采。

我相信,我的照片能夠傳達的訊息比文字來得多,
所以就不一一贅述,不過這次的香港之旅,
確實體驗到了許多不同於台灣的文化與風情。

但香港的物價其實不低,一般的吃住其實都比台灣貴上一些,
除非單純要做名牌的採購,
不然可能還是得多攜帶一點預算才比較好行走。

有些地方的餐點,其實台灣的茶餐廳完全不輸道地的香港口味,
加上香港一般店家的服務品質與態度讓我不敢恭維,
或許這是他們特有的文化,
只是沒想到去了一趟香港,反而讓我更愛台灣這塊土地了。

不過若是像我一樣,
主要目的是要感受一下不同地區華人的生活與居住型態的話,
這趟旅行的確是個不錯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Nyuko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